close

  

沿途的風車  把我吹來雲林

帶著座車的疲勞 我抵達過年氣氛的老家

小時候最開心的時候就是能夠回阿公家過年

能吃阿嬤煮的清淡料理

能玩放不完的鞭炮

能去廟口玩彈珠檯、看布袋戲、看舊電影

能在各個四合院裡穿梭玩捉迷藏

能跑去阿公的魚塭拿起釣竿體驗釣魚的樂趣

能跑去阿嬤的菜園幫忙

這些回憶都深深地記在腦海裡

因為這是我童年的一部分

雖然

我不是鄉下長大的小孩子     卻深深體驗到鄉下的樂趣

 

 

想吶喊卻是這樣的無言   是誰讓你這樣的轉變

煙火這樣的燦爛 卻熱絡不起我的心

悄悄地被稀釋

此刻

才讓我明白   我是這樣的不夠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 Syun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